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  扬帆动态当前位置:首页 > 扬帆动态
落地生根 助力扬马——“落地生根·筑梦扬州”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
作者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-05-14 当前点击:2465人次

“东风吹,战鼓擂,扬马比拼怕过谁!”2019年4月21日上午,在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现场的文昌西路路段,这一口号从60多位四季园小学的学生口中发出,响彻跑道,引得路人纷纷侧目。原来,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扬州历史文化的认知,促进学生融入社会,开拓视野,培育学生的志愿者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,扬州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“落地生根•筑梦扬州”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为依托,与石桥社区对接,设计开展了本次扬州半马志愿服务活动。

拓宽视野定方案,积极响应热情高。根据前期与四季园小学对接,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了解到该校流动儿童较多,占学校总人数的百分之七十多,大多都是跟随父母转学来到扬州,对于扬州的历史文化了解较少,视野局限。为此,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为契机,制定志愿服务方案,并在学校3-6年级进行志愿者招募。没想到这一方案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热烈欢迎,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多多了解扬州,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,孩子对马拉松现场充满好奇,积极踊跃报名。活动当天,很多孩子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大集合地点,家长表示,孩子激动地很早就起床了,早饭没吃就要赶过来。

不遗余力喊口号,加油助威引爆现场。不到八点,孩子们就已抵达马拉松文昌西路跑道,经过1个小时的等待,当运动员陆陆续续经过他们身边,加油助威声、拍手器鼓掌声、尖叫声瞬间引爆现场,很多路过的市民也加入了观看队伍,并在小朋友们的热情感染下一起加油助威。相较于其他路段寥寥甚至安静的跑道,这边的跑道在吸引市民的同时,也给运动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,很多运动员在看到这群热情昂扬的小学生、听到他们的加油助威声之后,纷纷竖起大拇指,甚至跑到小朋友身边跟他们击掌感谢!小朋友们也因为运动员的积极回应,更加兴奋的加油喊口号,循环往复,小朋友们连续不断的喊了两个小时的口号,有的声音沙哑,依然兴致勃勃,不愿休息。

热心细心爱国心,志愿奉献有情怀。马拉松当天,两个小场景让人印象深刻,也让人感动:其一——当听到第一名运动员即将到来时,所有小学生翘首以盼,但看到不是中国运动员后,稍显失落,但依然加油助威,其后看到中国运动员时,全场沸腾,尖叫呐喊不绝于耳,掌声鼓励络绎不绝。其二——一位小朋友看到一位运动员由于太渴,直接要了旁边小朋友的半瓶水喝了,就跑过去跟老师说她渴了,但拿到水后小朋友并没有喝,而是一直举在手里给路过的运动员。

活动虽然结束,精神却在传承,活动过程中,小朋友们通过跟维持秩序的警察交流、跟市民交流,明白了马拉松志愿服务的种类、扬州马拉松的历史与荣誉,感受到了马拉松永不放弃的精神,更激发了志愿服务的热情!相信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,也会在孩子们心里留下深刻的烙印。

1557800089703483.jpg


1557800150101159.jpg


1557800190244377.jpg




首 页 | 关于扬帆 | 新闻动态 | 督导业务 | 社会组织评估 | 社区志愿服务集 | 青少年社会工作平台 | 联系我们

Copyright @ 2015 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s 苏ICP备16003312号-1  
地址:扬子江北路306-2号(石桥社区服务中心二楼) 电话:0514-89898808 地址:国庆路扬州公益园二楼 电话:0514-80831885